2008年3月5日星期三

吳哥窟


她安静地躺在湖边,静静地看着时间的变化。经过三次的侵略,经过长年岁月的洗浠,她还是那么美丽。

我多么想用我双手触摸她那沧桑的轮廓,用我双眼与她一同见证那一霎那的日出,站在护城河旁,遥望着平伏的湖水反映着她的千姿百态的浮雕。闭上眼睛,仿佛映射着她当年繁盛和高棉人民的生活情景。其建筑艺术之璀璨夺目,整个塔祠群巍峨壮观,奇巧别致的建筑和细腻优美的雕刻,只身于其内,仿佛摇身变成高棉民族的一分子。

我从小已非常向往古时候的生活,常从不同的途径,得知它们的故事。古人的智慧,颂高的宗教文化,点点滴滴都刻印在这些遗忘古物里。

谢谢发送这幅图片的朋友,虽然你告诉我多么的疲累,但你让我看见她的美丽,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,同时也验证了我的必去决心。

谢谢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