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星期一

性冷感


“我是性冷感的”


这一番话,忽然敲醒我的头,曾经一位友人也曾经告诉我同样的一番话。我跟她的关系谈得上像姐弟般,我们曾有无说不谈的关系,就算上有这一番话题,我们也不会误解或胡来。大家都明白我们就像亲人一样,有什么不明白或烦恼,我们都会摇个电话,向对方倾诉或分享。

很多时候,我和身边的朋友都会有这些话题,但我们此中有所保留,不会太入骨,也不想让他人有所误会。唯有特定的朋友,我们还会有如此有趣的话题交流。返回这个话题,我有很多问题在头脑转旋,为何会有这些问题发生?人本是生物,性也是生活的一部分,归根到底也是为繁殖后代的一个过程。雄性为求配偶,总会在雌性一面,发挥男性本色,炫耀自己能干的一面(此“干”非你所想的“干”,请明白)。这番举动,我把它称为调情。如果雌性受若,那著称“撘糖”。

但很多男人总会得到后,会不再为这段感情付出心思,某种层度上,我也认同此举动,可能会冒犯许多人,但这总是一个很好话题让我们思考和让其他人更了解另一方的想法。为何我有这种想法,我会在下面解释。

在我本身,我经常遭遇身边朋友叔伯指责,说我太宠坏身边的另一半,捧她像捧着一位太后一样。通常这些批评,我都不会放在心里。在于我喜欢在生活上制造惊喜,一封简单的问候信息,我也会花点心思来表达,因为我知道此举动,不会花我大半天的时间。我不是在此刻炫耀,只是我想你们明白,为身边的另一半付出,还好过你的男人对其他的异性付出。所以我认为,懒惰是阻止感情进步的主因,也促成心灵沟通的障碍。

另一方面,我也觉得女生也应该负起这方面的责任,一个手掌拍不响,单方面的付出,不会促成情趣上的交响。很多方面,我明白女生都会比较含触,不敢表达自己对性方面有所要求,也担心被另一半认为是淫荡。我想讲的是,你们是在表达你们心灵上的需求,讲求的是俩人一同经营的未来。你们的含触并不会带给你们表现的你是淑女,只会让你们变成一副泄欲工具。每当那时刻,你们只是在尽一位太太的责任,却忘了你们本能的需要。当你们在表现你们淑女的娇态或你们认为男人对你付出是应该的时,你们在加速你男人对你不再期待,也变得更懒惰或想去偷吃。

一方面的付出,总会让人觉得疲倦,而对你们失去兴趣/性趣。当发生这种想法时,我看问题已经变成相当严重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