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星期一

分享

我很享受与人一同分享喜悦,就如同我家小妹,她总会等待我的归来,手里拿着她想和我分享的喜讯。从她成功被老师选为组长,歌唱比赛中落选,被音乐老师称赞弹得一手好钢琴等等,她都会一一亲口告诉我。不管我多累,我一定听完她想告诉我的每句话,只因我是她的最佳听众。我们从小就已建立了这种沟通方式,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一句话,而放弃这个沟通桥梁。

对于身边的朋友,我也会慢慢建立起这种方式,友人从旅途回来,我总会迫不及待地敲看他的照片,听他讲述艳丽夕阳,可口的美食,别具一格的家居摆设等,我都喜欢参与他们的喜悦。那时的气氛,对我而言,仿佛就好像两个小孩正在分享他们手中的玩具,一份很单纯的心思。

我会愿意成为你的听众,如果你愿意与我一同分享你的点点滴滴,不论是是喜是悲,只要你愿意,我会借我耳朵给你。但前提是你要会守秘密,因为我不喜欢从人家口听到我俩之间的秘密。你违规了话,你不会再有故事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