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日星期六

远足

去年我已为自己定下了一个承诺,每一年我都会选选择一些独特民族特色的地方旅游,这一趟,我还是选择了泰国。

它的独特色彩异域民族风情,深深地吸引了我。与友人之间的交谈,发现大部分的人总是对这个国家离不开城市购物或沙滩游乐,很少会遇到想探索它们生活的另一面。体验泰国风情的农家乐生活,蓝天,白云,椰林,这个国家到处充满大自然原本的味道,一些城市人遗忘了的一面。

我一直在探索鲜少人踏足的地方,虹灯繁华的城市的背后有着平静朴实的生活,艳丽迷人沙滩的背后沉睡着殖民地风格的建筑物。我喜欢背人而行,喜欢看人所看不见的东西,喜欢体验繁荣的另一面生活。现在的空间里,人们总是为舒适的生活忙碌,每天不停地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,弄得一身铜臭多病,错失人与人之间的基本的了解。我们遗忘了大自然给予每个生物最基本的自然环境和生活需求,心灵上期待的平静时间和可以让身体呼吸最天然的空气。生活的压迫,让我们不可停留半刻来看看这些画面;科技的改变,渐渐地抹杀了历史文化的见证,生命的短暂,也让我们错失这些美好的一切。

我会再次踏上探索的旅程,虽然我没有一手摄影的技巧,无法把这一切拍摄下来与友人分享,但我还是喜欢用我的眼睛见证文化的遗产,用我身体体验下遗忘的历史和我的双手触摸着先人的伟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