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

问题是什么

“我们已经没有共同话题了”

满脑子都是这问题,这是一个问题,还是一个我们的话题?

自己超级矛盾,两个人真的需要共同话题?
两个人拥有共同话题后,那我们还需要谈什么?
不是拥有不同的话题,两个人才有无尽的话题吗?

两个人需要的是共识,还是话题?
还是有了话题,才有共识?
没有话题是不是等于没有共识了?

两个人需要的是话题,还是了解?
如果了解了,还需要话题吗?
如果你真的了解我,那你知道我的话题吗?
如果你不知道我的话题,那是不是表示你不了解我?
如果你不了解我,不知道我们的话题,我们的共识
那我们剩下的是什么?

如果我们自己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时,是否自己先了解自己的问题才尝试了解他人呢?

共识是了解了自己然后才去了解别人,而找到的平衡点
话题是在大家的平衡点里寻找的共同分享的乐趣
问题是因为没有了共识和话题而引发出来的话题

我们的问题是什么?
答:因为我们没有了共识和共同的话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