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心里不平衡

我心里有点不平衡,看到那些拥有专业文凭的人,却赚着微薄的薪金;那些没有受过任何高等教育的人,却每个月可以有400千周转。

如果你告诉我,读书不是为了赚取高薪,我认为你还没看过生活的残酷。

如果你告诉我,400千的周转,可能大部分都不属于他的,我却想都没想过自己有400千可以转。

如果你的知识不能给你让父母享清福,我认为你需要作出改变。如果你认为你不需要,我只想跟你讲,你父母没有多少时间给你等。

如果你还认为你年轻,还有时间慢慢尝试寻找你想要的工作,我想你还没发觉你还在原地踏步。你的事业里程碑,还是一片空白。

如果你还在想你想要做什么,我可以跟你讲人家已经在赚着钱了,你还在想什么?

我心里的不平衡,想到这里我又回到现实了。还想什么啦,想想你父母先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