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

闭嘴|唠叨

不要叫我讲给你听,不是我不想讲,只是你的表现让我无法再向你表达我的心里话。
每当我跟你谈时,你总是说我在责怪你,不然就说我太长气,唠叨不停;我唯有学会闭嘴。

朋友问我为何不向你解释或商量,我都认为可以谈吗?如果可以,我还会有这些问题发生吗?
事情发生后,你自己都已承认你是不会接受我的请求,那你自己就应该明白为何我要隐瞒你。

当你问一个小孩为什么他不跟父母讲他要去朋友家玩而偷偷跑去玩,他答道因为爸爸妈妈总是拒绝他的请求,所以他只好隐瞒父母,但求可以跟朋友玩;父母生气时,只会骂或打,从来就不会去了解他们的心声。

这个道理,小孩子都懂,你却还再明知故犯。我无言。
现在我已学会闭嘴,你不会再听到我的唠叨。

事出必有因, 这道理你会明白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