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朋友的意义

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与人交谈,互相交换下大家的看法或心事。交谈中,我们可以了解这个人的思路和想法。

从不同的人生方式,我们会发现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人生经历,人生的无奈,矛盾,残酷,选择等等。可能有一天,我们也会面临着这些人生交叉路。到时的我们从哪里得到提示,过来人的开导?

靠自己?我不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引导正确的道路;如果你认为你可以,我相信你可以,但我不可以。不是我小看自己,只是这决定的背后带来的影响不是一个人可以承担的压力。坦白讲,我很鄙视做错决定后要其他人帮忙承担你的苏州屎的人,在意的是事前你没有好好地分析事情的轻重和后果,而却期望他人的帮忙和确认自己的无能。

朋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但却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可以给予你分享实实在在的人生体验。坦白讲,我不大会喜欢他人对我哭哭啼啼地申诉自己的爱情生活不愉快,男女朋友如何对待自己,周转于男女之间的游戏。他妈的,简直是小孩子玩游戏般,还不了解真正情带来的伤害。自己也不享受这些吵闹。我喜欢与他人的分享,和你想得独自拥有,形成了我们之间的强烈对比,也造成我们没完没了的争吵话题。我真的厌倦了这种生活,也因为这些问题,我没有想过以后的生活。对不起也要说。

这两个月,我接触了一些年纪稍微大过我的人,也互相分享了大家的想法。发觉我们可以很简单地明白大家的意思和看法,可以很坦然地分享大家想讲的话。我也曾分析过这种现象,可能我们的话题里,从来就没有所谓感情出轨或男男女女之间的问题。所谓的成人面对情欲时,也认为只不过是肉体上的发泄,归根到底,现实生活上的需求,才是我们成人需要面对的难题,成人想要的是可以一起面对生活上的难题,携手分享心灵上的空缺的思想。有时,我和他们既然可以有眼神的接触,就明白大家的意思。可想而知,眼神的接触并无需关系上有所链接才能拥有的沟通方式。只要我们思想一致,坦然地分析和思考,就明白对方的意思了。

从这方面的过程中,我们没有所谓的占有他人欲念,没有咱人便宜的念头;简简单单地想他人给你的提示,这不更简单不过了吗?我们不去想太多无为的念头,要的却是最简单的宁静。说白点,当你没有私心时,你所做的决定都可以有好的出发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