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

单纯的他

我好想写下这篇文章已经好久了,忙碌的生活,让我拨不出时间来谈谈我对他的感觉。时间上的差异,可以导致我好像在辩护他一样,只因他是我在某一篇文章里的男主角。但心想我何必在乎他人的感受呢?这个是我自己可以发泄我感受的平台,为何要在意他人对我有所误解而停下来呢?所以,我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文章。坦白讲,我对他没有所谓那种交情很深的关系,我也不算是很了解他的为人,但从他的言行举止和平时谈话方式,我还可以列懂一二。

还记得那一天,全部友人都跑开了,剩下我和他两人还在游泳池里享受潜在水里的感觉,互相提到游泳,才发觉大家都不会游。我们互相讥笑一番,但大家都明白大家没有真真讥笑的意思,更欣赏大家的率直。我们一同建议不如我们一起学习游泳吧?我们都同意和大家互相给予意见。我虽然不是什么大师,但基本的游泳方式,我还列懂一二。当我们从基本的对水认识到基本游泳姿势,我们一一互相指点,但在这时,我们对处事态度的方式,会明显地看得出我们之间的不同。
从一开始,他是比我更不会游,连基本的潜水都不敢,我都一一指教,他认真地尝试我所讲的方式,勇于尝试任何一个指导,同时我心想他为何不担心他人的眼光呢?我感觉好像有人在嘲笑我们酱,当时的我,真觉得的好尴尬。短短的时间里,他一直努力地游,眼看他已经学会我都不会的姿势,心想是他的学习能力强,还是我没去学习?但亲身体验到他的努力,真的确认了他的恒心也敬佩他的毅力。

还记得当时的我问了他这一番话:“K,难道你不会介意其他人如何看你的吗?”,他回答我说:“干嘛要去理会其他人怎样看我们,我们不会就真的不会,就是不会,我们才要学习。”说着他又游去另一个方向了。我听了这番话,发觉到我们俩的心态真的都不一样,我会在意他人的眼光,会害羞,把自己躲藏起来;而他,却勇于尝试一切,不在乎世人的眼光。他的态度,为他带来进步,他单纯的心,为他带来简单化的观点。不会就不会,为何要掩饰自己的残缺呢?
他带给我一种很简单的感觉,他是一个很直接的人,喜怒哀乐,很容易表现的他的脸上,他很单纯,喜欢就是喜欢,他勇于去爱,勇于争取自己的幸福。爱错了,伤心后,他很快就重拾心情,再接再厉地找寻他的所爱,他撞板比任何人都多,他痛苦也比谁来的苦,但就是这些苦,让他学会爬起来,勇于接受失败,他成长的也比我快。可能他活得比谁都来得简单,可能我真的想太多了。

我跟他有着强烈的对比,我会把很多东西都藏起来;而他把一切显示出来,他勇于去争取;而我却只会原地三思,他的思路很简单,我却爱想东想西。他勇于表现他的感受;而我却老是戴着面具。

而这种人,我才会愿意跟他一同分享我的事情,复杂的我,可能真的需要向他学习,什么的简单化?最后我也跟他一样,不理世人的眼光,不怕小孩的讥笑,大大方方地学习我的不足,一同学习游泳。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