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

负面的蜕变

最近身边发生很多事,她不停地生病,而我必须在工作和陪伴她下两地奔波,两边都对我来说很紧急,工作上,手头上有三分工程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,每一天都在个别的会议中穿梭和确定每一个的进展如期完成。感情上,她最近几个月都让我好操心,健康亮起红灯,必须不停地看医生,而我也必须尽量陪同她。

但事情很难有两全其美的方法,我要兼顾两方面的忧虑,要照顾两方面的“病情”,我自己无法分配哪一个是重要的,哪一个是紧急,两边都有它的时限与严重性,我必须穿梭在两个事件中,累不累跨自己,我无法为自己申述。坦白讲,我的内心分裂了两个角色,一个是人性,一个成功。

人性告诉我你必须现身,你不可以让她酱辛苦,你怎么可以让其他人带她去看医生呢?她那么辛苦时,你怎么还可以专心工作呢?你是不是应该去扶她一把呢?你必须照顾她,你要确认她的康复。

成功告诉我说,come on,生病而已,又不是什么严重时,她也不是第一次生病,每一次生病你都要跑来跑去照顾她,你自己呢?你看看她, 为什么你生病时,又没有她酱痛苦呢?明明你生病时还可以走来走去,为何她好像残废酱?她是依赖你而已,依赖性太强了,你必须让她自己独立。别自欺欺人了,你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完成你手头上的工作,你自己认为你还可以完成它们吗?她不是只有你一人而已,为什么她不叫其他人来帮忙?

我游走在这两种感觉上,很多次我都选择了人性,每一次的选择,延迟了我工作上的进展度,加重了我的工作量。心一直在想,我有选错吗?我做对了吗?选对了为什么我还会问自己这些问题?那我自己呢?你自己想怎样?我可以不要选吗?我可以两个都不要做吗?为什么我不能休息,为什么我要酱麻烦?

那一天,我发讯息给你,说我想回去早点休息,只是一天而已,你却大发脾气,说我只顾着与同事喝茶,不理会你的病情,整天讲自己很累,却不会体会你。我的心冷了下来,多日的陪同,你怎么可以一下子抹杀了我的付出呢?难道一天没有去看你,就得把我判死刑?我的心更累当见到你的信息,仿佛告诉我像选错了,仿佛我真的要为自己着想。心底下,我已分割了一个要为自己着想的人,不为工作,不为妳想的我。如果我所有的出发点都由自己开始,什么事自己认为比较开心,什么事自己比较喜欢做,那会不会我会让自己开心点呢?我不爽的事,你们不要叫我做;我不想去的地方,你们不要过来吵我;我不用等你来养我,我不需看你们脸色;我不必笑着去看你们,我不用再听你们的鸟话,我不用在意你的感受,反正你们都不去理会我的感受,为何我要去在意你们的感受?

对,我又变了,变得更冷血。我必须让自己更加冷血,不让自己再受伤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