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

糟蹋生命(由身边做起)

当我们总是在争吵宗族或肤色歧视时,其实这显示着我们人类的本性。我们议论纷纷的话题,从林肯为黑人争取平等的对待,种族特权身份的区别,都是没完没了的纷争。种种事件中,都反映着人类的自私和黑暗的一面。打个比如:

当我们看见一只小动物在路边淋着雨,我们都认为如果没有本事,不要硬硬把它带在身边,因为你不但无法照顾自己,也可能会连累到它。但换着情形,路边的是一个小孩子,我们却伸出援助之手,把他带到福利部或警察局,寻求协助。明明列明自己没有本事,却还能提供援助,在乎的他是一条人命?

如果我们以基本能力来衡量自己,帮一只猫和帮一个人,哪一方面比较会吃力?为何一个生命,人类的性命却比其他生物看的比较重呢?这不是生命的歧视,而是什么?眼见大家都在为灾难里的人群出一份力量,但日常生活上,遇见了小动物的呻吟,却可无动于衷?

我不是在贬值任何一个人,我也是跟你们一样。话说曾经屋外有一只小狗,因为被车撞倒而无法行动,一直躺在路边呻吟了好几天。每天无数的人经过,都掩饰着鼻子,只因它身体已渐渐的发出臭味。可是它还活着,一直请求式地呻吟。每一次每个人经过都只会臭骂,但从来都没有人愿意伸出手来帮忙,相似怕细菌的感染,怕弄脏自己的双手。只有一位妇人,她不顾周围环境人们的目光,她不理那只半死不去的小狗身上的肮脏和细菌带来疾病的可能性,她伸出自己的双手,用推车来运载小狗的尸体,亲手把尸体埋在一个空地下。不管我如何叫她别多事,不管别人如何嘲笑她,她还是一意孤行地送那个狗埋葬。我问她是否知道别人如何看待她,她淡淡地回答我说:“我们应该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生命,试想想看,如果你是那只小狗,你可以怎样?上天赐予它一条生命,我们人类却一手夺取它的生命,还让它如此地痛苦着活着,我们还称自己是人吗?”我无言,甚至惭愧不已。那位妇人,就是我妈。

人类的私心,贪婪,兽性和欲望,让人的心变得黑了。我们不但糟蹋生命原本的意义,还大言不愧地说什么无私的爱。统统都是狗屁话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