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

爱情背后的真实

情歌是否一定是甜甜蜜蜜的?情歌是否应该歌颂爱情的美丽?

这种感觉,令我觉得很不踏实,觉得爱情让人变得虚伪。爱情这条路上,难道只有甜蜜?友人说我总是爱在鸡蛋里挑骨头,总是往不切实际的方向想,我认同你们的看法,只因每件事都有不同的观点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。我在意的却是事情的真实感,我质疑它原来的定义,但不是反对它的美丽。谁敢说爱情一定是甜蜜?爱情一定是两情相愿?

我不喜欢童话般的歌曲,更讨厌柔情绵绵的情歌,什么爱上你是我今生无悔的决定,什么难以忘记的迷人的眼神,统统都会让我浑身不知在。我从来都不会点唱这一类的歌曲,只因我不相信它是真的如此完美。

同时,在爱情的国度里,背叛不一定是坏,它可以是背叛自己,成全别人,背叛也可以用在成人之美;普通朋友,不一定讲着朋友之间的友情,它也可以是讲求爱情的申诉,对爱的期望。爱情世界里,爱的深,犹如情人手上的俘虏,爱情里的人质;爱的浅,犹如握着一把枪,掌握着人质的命运。

当愛已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,当它不再是你的全部 ,当它已变成你的负担,你还剩下的什么?眼泪相伴的结局,沉默的相对,成熟地演出与你的相见时刻,这都是爱情背后的真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