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星期五

责任

也许你说的对,我们是否应该再继续走下去,与其这样地找借口地生活,不如光明正大地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,不是更好吗?

你说我在欺骗你,倒不如说我隐瞒你比较贴切。我不提,不代表我在欺骗你;我不问也不代表我不关心你。我倒认为,你已算是成年人,应该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,附上一定的责任。我不提,我不过问,只因为我认为你已知道你会为你所做的是对得起你自己,你不应该为我做任何的交代。人生下来,就只有你自己,为何你需要为另一个人做出无谓的动作?

曾经发生过“因为你做过这种事,所以我也可以做”,这种所谓的报复心态,对我而言,却是典型的不负责任的心态。由此此中,我都没有做出这一类所谓的报复行动;对我来说,这是可耻的想法。我需要酱着做吗?我需要做这些对不起自己的报复来回报你所做的一切吗?人干嘛需要在意他人的所作所为,而做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?我不懂,我倒认为,你只是在为你自己找个借口来做你喜欢的东西,对吗?试问下,当时的你是否也在享受当时的气氛?你在享受当时的气氛时,可否有想过我呢?我是说对得起我吗?因为其实你根本都不需要为任何一位做任何的交代,只要对得起你自己和自己的良心就好了,不就好了吗?

我们最大的分别,就在于大家的思想方面的处事态度,你在乎的为对方着想,什么事都想要跟对方分享,你喜欢把一切都分给我,甚至于想把我的也占为己有;而我却只希望对得起自己就好,开心就好。我受不了这种约束,我受不了这种自私的欲望,人各有别,你那一套,我真的消化不了。可能我真的是错了,但我只想要简简单单的开心就好了,可能忙惯了,知道累了,真的学会了平凡的美。找朋友聊天,打机,喝茶,真的比起任何一件事,都来得开心。可能这就是做自己想要的事,就那么简单。

可能我也是错了,错看了你的想法,但我又何必在意你的想法呢?这太复杂了,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,做对得起自己的决定,理念,底线,不就好吗?我不是你,我无法每天去猜测你今天的心情和想法,每个女人都希望她的男人可以为她想,知道她的当时的想发;对我而言,这比登天还难,凭空想像你的心情,好像在海底捞针一般难。别告诉我什么没有心,什么我不去想;只是想跟你们讲,我们都是在猜而已。猜对,你们就心爽,认为我们有心;猜错,我们在找另一个借口,再猜过囖。

再讲,所谓的双重定义,也是一个自私的借口,什么我可以做,你却不可以,什么女人比较有理性,男人受不住诱惑,所以男人要受的定义,比女人应该更严厉。这些凡夫的族例,更显得你是更无知!别告诉我这一套,这只会让我更鄙视你。什么定义,什么条例,为什么情侣在一起,会无端端增设这些大道理呢?是谁认为女人一定是最理性的?是谁认为男人出外泡,一定会做错事的?我认为如果你们也有以上我所讲的念头,你们才是最不可靠的生物!!!
什么大道理,什么约法十三章,统统都是狗屁话!!!你们越约束男人,越只会造成反效果。反而我只有一条做人的原则可以将给你听,我做任何事都对得起我自己!!!这才是责任!!!

(我会履行你所讲的建议,我会取消一切的安排;这个建议,可能真的对我们来讲都是公平的,而且你要知道,你所讲的一切,是要负责任的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