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

爱情坟墓

一通电话,一个熟悉的号码,一把熟悉的声音,哭诉着她面对着的委屈。明明才迈入人生的另一端,却同时也延伸噩梦的开始。
听着她的委屈,仿佛也在听着自己的故事。此话由来,只因我跟她的他太相似了,生活态度,饮食习惯,待人处事,没有八十,也有七十分相似。此想法并不是一夜之间发觉,而是长年累计下的共识;听着她的申述,不经心寒了一下,这是我的以后吗?
整整两个小时,我无法平复她的心情,由此可见,她是被伤多么地痛。我无言和静静地听她述说一切。那一切负面的言语,我相信是她一时的负气话,只因她得不到她想要的关爱与体贴。
这一切的现实,让我却步,让我自问不够资格承担。我看着甜蜜的感觉,沉淀于平静如水的感情世界。坦白讲,那种枯燥的生活不是我那杯茶,年纪越大,想法渐渐有所改变。平稳的生活,要付的责任更重大,我还没有所准备来面对,不是我不想,是还不是时候, 我不想到最后又后悔或发生不愉快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