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找自己

好想消失在人群中,寻找自己渴望的感觉。在茫茫人海中,发觉自己已变成行尸走肉的一分子。老是为别人着想,把自己搞垮了,精神也出现前所未有的低潮。

曾经有人可以第一眼就发觉我的想法,慢慢地我无法在她面前掩饰自己,我可以在她面前坦白,呈现原本的我,愤怒,悲伤,哭泣,互相分担大家的感受。有了这个人,我内心找到平衡点。但身边的最佳听众已不在,暂时无法寻找一个了解自己的人,那种一针见血的见解,好久都没感受了。你发觉了我的呼吸声渐渐用力,也发觉我的微笑很假,这都不是我可以控制的。环境的配合,人群的需要,生活的变化,一一造化了现在的我。

某狂欢后的夜晚,当一个人驾车回家途中,忽然发觉自己好久没有一个人空间了,停在半路上,闭上眼睛,深呼吸,感受下一种“空”的感觉。夜星空下的我显得坦荡荡,宁静的夜晚,换来一阵阵的安详的陪伴。

现在的我忽然好像找回当时的感受,不想被急速的生活埋没了原本的自己,很想回去找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