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

爱情线上

路程里,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事。明明两个人正在培养了解的默契的过程,但只应了解也学会了放弃的理学。

开心的事,可能不多,但来的珍贵,往往人们总是对不开心的事铭记于心。吵架时,陈年旧事都可以搬出来讲,当时的一个选择,一个眼神,一段雾之恋或一段对话都可以成为今日的导火线。男人难免成为了这段感情上的箭靶,往往成为了万夫指责,过街老鼠的对象。

女生天生代表了弱者的一方,(我知道有人会不满意这看法,但大自然的定律,雄性代表阳/刚,雌性表示阴/柔,这是不变的定律),我们从小就被灌输同情,怜悯的美德,对弱者(小孩或长辈)应该释出援手,对强者提出鄙视和抗拒。此时此刻,刚者就被他人指责跟嫌弃,哑子吃黄莲,有苦自己知。

阅读过无数的文章,往往只看见片面之词,可否有那对情侣愿意站出来澄清或对证?当一个人的心只记住那个人的坏,是否还会回想起他对你的好呢?当他受万夫指责,我却对他有着那么一点同情。心想:“曾经你们有过一段真挚的爱情,只因经不起真实的考验,而必须面对着离别的决定。你对她的好,埋没在无数的责备里,你对她的坏,浮现大家的面前。盼望有一天,她还会想起你对她的好,会心一笑就好了。”

我自认没资格批评他人,只因我相信最了解这段感情的人只有你们两个。别人的评语,只会加重你对他的陈建,增加你的憎恨。禅学里有一句话:“有快乐只因你尝试过不快乐”,放下憎恨吧,他曾经也是给过你快乐的人。他带给你的不快乐的今天,可能明日将会是快乐的借镜。


此篇文章也反映了我的想法,凡事往双面看,好的背后也有坏,坏的背后也会有好的。

-双面人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