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

迟来的一封信

九月十四日,知道你的到来,心情不禁忐忑不安。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了解大家的境况了,不知我们是否还有共同话题呢?

不管怎样,我还是应约了。

八点半,你准时出席,不禁让我感动,从旁人的口里知道你抱病出席,更让我欣赏你为人。

从一开始,你细说了你的近况,家人,孩子,太太,我都听得津津入味~ 可从你口中听出你的喜悦。当你讲出你不开心的事,我发现你经过了一个不愉快的一年-友人的逝世,我可以充分的感受到你的悲伤。从你的歌声里,我的心情也随着你起伏不定,眼睛强忍着眼泪不让它轻易流下,轻轻地呼吸,尽量掩饰失仪态的我。你所表达的意境感动的,悲伤的,温馨的,调皮的,一一触动了我。

朋友,从你身上,无数的回忆像时光倒流一样,历历在目,仿佛呼醒了埋藏在我回忆里的照片,一幕幕的情景,一张张的画面,在我脑子里重演。1997那一年,2000那一天和2007的今天,我深怕过了今天,我又会渐渐地把它们忘记了。想到此刻,发达的泪腺不禁又开始运作。妈的。自己还认为健忘可能是一件好事,但此时此刻,我却因它而觉得烦恼。人总是得到的不珍惜,得不到的却感叹不是自己的。

不知不觉,我们已聊了3小时多,你的到来,让我记起我也有过一段平凡但无价的的回忆,也让我可以暂时抛开工作的包袱。与你的时刻勾起了我许多遗忘的回忆-懒洋洋的放学午后;与友人寻找歌词的情节;课室上耍帅的小瓜;人肉点唱机等等。忙碌的生活,让我渐渐遗忘了原本的我,盲目地追求物质上的享受,搞得迷失自我的地步。

你知道吗?最后你的祝福,让我无法再掩饰我的眼泪,啃咽的呼吸声出卖了我,两颗泪珠在我脸上滑下,让身旁的人也发现我软弱的一面。在你的面前,我无法再掩饰我的感情,也只有真实的声音,可以让我打开我真实的一面。

祝福你,朋友

源字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