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9日星期一

自然最美


看完“丑女大翻身”,不禁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。可能本身偏喜欢喜剧的电影,通常对喜剧电影都会到电影院报到。

但,这部却不是在电影院看,却光顾了“pasar malam” VCD 档。没有原因,只是遇到自己喜欢的电影而买。

整部电影让我感动的,是女主角勇敢的面对真实。坦然地告诉全部听众她背后的真相。自问我可以吗?

看见她的告白后,她开心又自然的一面,不禁自问我做到吗?

有谁可以坦然放下自己的面具,以真实一面来面对社会?从十多岁踏入社会,我就学会了戴面具的好处 – 不让自己受伤害。

可能自己的防心低,往往在自己认为可以相信的人,可以放心的交心的人,刺了我一下。得到惨痛的教训,每时每刻都提醒自己,别放松,要不是受伤的又是你自己。

友人曾讲过,当我笑时,皮笑眼不笑。会不会我还没学会笑呢?看来还要看多点笑片,了解一下笑的表情,眼神的表态。

自然美吗?自然最美,但伤害也最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