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

成熟的演出

友人问我为何你没有出现?我笑而不言,心里想你的缺席,可能也是好事。大家都清楚大家的出现会引起不必要的轰动,你有你快乐,我有我享受,何必在意谁的到来呢?

有时我们真的需要学习放心地让对方出去,不必知道他和谁出去,去哪里,做些什么,或几点回家。需知道,因为一次你我的否决,造就了你我一次次的谎言,何苦呢?

有时也会想,你我的出现,是否会糟蹋了当时的欢乐呢?顾虑着对方的感受,担心你不能融入我们的话题,一时的冷场,一时的约束等等。需知道,一时的放纵,是明白的。

期待你我的出现,也许是归家之时;一句 “你回来了”,一个拥抱的动作付上一个温柔轻吻,来得更贴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