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星期五

丑角

每一部戏里,都会有个角色,扮演着冷嘲热讽的角色。他们总是喜欢在主角面对痛苦时,加盐加醋,把整个局面,弄个更糟糕。镜头前,他们总会所作所为而得意忘形。但到最后,他们还是被主角倒翻他们铺排的一切,取得最后的胜利。

现实生活上,这一类的角色,却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。我本身认为人类天生总是好胜,总是不堪被人看低,对于他人的冷嘲热讽,总是会做出一定的反击,本身总是喜欢扮演这种角色,只因我喜欢看着对于我的批评,做出反击更从中成长。对于我家小妹也是如此,经常挑战她的能力,给予一定的压力,好让她努力地回击我的批评。当然,奖励从来就不缺乏或忘记。

适量的批评,会带给人一股想表现给对方知道自己的能力,甚至可以大声说:“我不是如你所想般差劲。你看漏眼了!”

“加油吧!”,我心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