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

我的志愿

从小学开始,每一年我们就得在名册写上自己的志愿,那一年的我们,最常见到得是警察,医生和老师。而我也坚持了六年的医生的志愿。警察的老师,已渐渐地换成了商人和会计师。

到了初中,警察的理想也慢慢地从我的志愿名册卸了下来,人一直成长,想法也渐渐地现实了起来;年少的理想,不经被环境屈服了下去。人类的贪念,腐败的制度,还有长辈的唠叨,渐渐地灌输了我们要向“钱”看的观念。现实化的志愿,埋没了我们原本的心。

到了高中,我们的求知欲被钱蒙蔽了,大脑所分析的见解都由钱为大前提,历史地理和科学,都不会为我们的将来找到钱,我也抛弃了自认为无利可图的知识。阅读的时间,只专心在日后还会接触的项目内,满脑子只想着尽快把学业搞好,用最短的时间,踏进这个现实的社会。

读完高中,用了一年的时间工作,建立了基本生活的需求,搞了车子,才可以在半工读下,继续我的深造。选的科目的也是任何行业都需要的市场管理,贪它什么?贪它的迎合力比一般的专科来的强和容易找工。某一天,机缘巧合下,朋友发现我对手机的有一定的认识,便建议我跟他一同加入现在公司工作。书还没读完,我自问条件不比别人好,但难得有酱的机会,我也踏上了想往的社会里。

打拼了好几年,稳定的工作,车子和屋子,也达成了,自问想得到的东西也得到了,才发觉我也错失了很多东西。得到的所需的,却买不回过去的时间,

现在的我,还可以做什么?弥补可以吗?还是要继续走下去?

我的志愿是什么?